Amarok 快速上手 故障解决

From KDE UserBase Wiki
Revision as of 22:30, 26 September 2012 by FuzzyBot (talk | contribs) (Updating to match new version of source page)
(diff) ← Older revision | Latest revision (diff) | Newer revision → (diff)

如何处理问题

某些音乐不停的快速跳过

傻瓜,你没装解码器(codecs)啊!快点这里看看吧:FAQ: Amarok 支持什么格式。参照发行版依葫芦画瓢。

我的 iPod 明明已经挂载了啊,内容浏览器里怎么就没显示出来

理论上是不应该的,但你也知道理论跟实际总有些差别。麻烦仔细检查下你那播放器有没正确挂载。终端下面打这个命令

mount

查看所有已挂载的设备。

我的收藏更新过了,但内容浏览器中没显示出来新增的音乐

工具 -> 更新收藏,如果更新没出现,那Amarok 菜单中点退出,或用Ctrl+Q退出。一旦重启 Amarok,你的收藏应该能正常显示更新的内容。

Amarok 找不到音轨的歌词的说

有如下几点可能性(1、2、3、4、5、n、n+1):

  1. Internet 上的那个歌词服务器没这歌词,你可以用脚本菜单(2.4.1版之前是工具 -> 脚本管理器,之后为设置 -> 配置 Amarok -> 脚本)添加新网站。
  2. 专辑的音轨编号有错,Amarok 是无辜的。
  3. 你那歌曲的标题带像是变音符号、重音等特殊字符,音轨标题没法显示这些字符;所以歌词脚本部件就没法找到跟标题匹配的歌词了。用 Picard 之类的工具查看音轨的标签和编号。

这里没我要找的问题

更复杂的问题在 手册中,还有故障排解和常见问题Amarok 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