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rok 快速上手 故障解决

From KDE UserBase Wiki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Amarok/QuickStartGuide/HowToDealWithProblem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33%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如何处理问题

某些音乐不停的快速跳过

傻瓜,你没装解码器(codecs)啊!快点这里看看吧:FAQ: Amarok 支持什么格式。参照发行版依葫芦画瓢。

我的 iPod 明明已经挂载了啊,内容浏览器里怎么就没显示出来

理论上是不应该的,但你也知道理论跟实际总有些差别。麻烦仔细检查下你那播放器有没正确挂载。终端下面打这个命令

mount

查看所有已挂载的设备。

我的收藏更新过了,但内容浏览器中没显示出来新增的音乐

工具 -> 更新收藏,如果更新没出现,那Amarok 菜单中点退出,或用Ctrl+Q退出。一旦重启 Amarok,你的收藏应该能正常显示更新的内容。

Amarok 找不到音轨的歌词的说

有如下几点可能性(1、2、3、4、5、n、n+1):

  1. Internet 上的那个歌词服务器没这歌词,你可以用脚本菜单(2.4.1版之前是工具 -> 脚本管理器,之后为设置 -> 配置 Amarok -> 脚本)添加新网站。
  2. 专辑的音轨编号有错,Amarok 是无辜的。
  3. 你那歌曲的标题带像是变音符号、重音等特殊字符,音轨标题没法显示这些字符;所以歌词脚本部件就没法找到跟标题匹配的歌词了。用 Picard 之类的工具查看音轨的标签和编号。

这里没我要找的问题

更复杂的问题在 手册中,还有故障排解和常见问题Amarok 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