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rok 快速上手 入門

    From KDE UserBase Wiki
    Revision as of 11:00, 16 December 2012 by FuzzyBot (talk | contribs) (Updating to match new version of source page)

    入門

    啟動 Amarok

    如果你已經懂當前系統的操作方式,應該是知道如何啟動Amarok 的,你可以跳到這裡繼續。不然,繼續看。

    Plasma 啟動

    要是你正用著Plasma 工作空 ,你可以這樣啟動 Amarok

    多媒體 -> Amarok

    Alt+F2),輸入amarok然後按 Enter

    從文件管理器中啟動

    直接打開Amarok 關聯的多媒體文件。

    第一次啟動

    The first time you use Amarok, a dialog box will come up asking you to specify your locale:

    第一次使用Amarok,會彈出「首次啟動對話框」來詢問需要定位的音樂路徑。如果你的系統已經設定了一個音樂文件夾,Amarok 應該會識別並要求你使用它。

    如果你選擇,會彈出另一個對話框叫你選擇音樂文件夾。

    參見建立收藏

    一旦你選擇好了位置,Amarok 會掃描文件夾和其子文件夾,創建收藏。依據音軌數目和檢索速度會花費一定的時間。

    關閉 Amarok

    如果你想關閉 Amarok

    • Amarok窗口按Ctrl+Q
    • 選擇Amarok菜單的退出
    • 右擊系統托盤的藍色狼圖標,會看到下列內容:


    如果你是點擊窗口邊框的關閉來關閉Amarok 窗口, Amarok 會繼續在後台運行,只在系統托盤處顯示藍色的狼圖標:

    如果在沒離開Amarok 時就註銷會話或關機,會丟失Amarok 的一些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