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rok 快速上手 术语表

    From KDE UserBase Wiki
    Revision as of 17:48, 5 October 2010 by Qiii2006 (talk | contribs)

    术语表

    面包屑导航

    这是一种文件层次结构导航的方式:位于 Amarok 的媒体源窗格顶部。从主文件夹(home)这层开始,它显示当前位于文件系统的何处。When you have gone to a particular place in the file system, you will see all folders at a higher level.在 Amarok 中,位于文件夹层次之间的><menuchoice> 链接允许你找到位于当前这个层次的其他文件夹。面包屑导航是个用于计算机文件系统浏览的有效途径。

    <span class="mw-translate-fuzzy"> 收藏 </span>

    <span class="mw-translate-fuzzy"> 所有音乐文件都会被 Amarok 录入到数据库中。收藏的音轨的大小和位置依据当前电脑连接并挂载外部设备(比如音频 CD 或便携式音乐播放器)的不同而有所变化。 </span>

    <span class="mw-translate-fuzzy"> 内容浏览器 </span>

    这是''媒体源窗格''的中间部分,允许你列出收藏中有的音乐。内容浏览器允许你选择音轨列表的排序次序以及详细信息。

    <span class="mw-translate-fuzzy"> 播放列表 </span>

    <span class="mw-translate-fuzzy"> 你收藏中要播放的一部分曲目。一些便携式播放器会有预定义的有别于你当前 Amarok 播放列表的播放列表。 </span>

    <span class="mw-translate-fuzzy"> 脚本 </span>

    <span class="mw-translate-fuzzy"> 用于扩展功能的 Amarok 插件。脚本可以在 <menuchoice>工具 -> 脚本管理器 中管理。添加更多的歌词源,更多流媒体站点,保存封面到专辑文件夹,刻录播放列表成 CD 等等。

    Scrobble

    scrobble 音轨的意思是当你收听该音轨,该音轨的标题和艺人便会发送给网站比如 Last.fm,这些信息会添加到你的个人资料中。

    流、流媒体

    就像 20 世纪的电台,Internet 电台发送内容的 "流"。人们可以找到音乐、新闻、评论和见解。许多流媒体可以直接通过 Amarok 访问,或者通过脚本,比如 Cool Streams,或某个通过菜单(播放列表 -> 添加流媒体)添加的流媒体。

    标签

    有关音轨的信息,如专辑名、曲目名称、创作者、艺人、年份等等。ID3 标准用于音频 CD 包含这类信息。如果文件的权限没问题,你可以在 Amarok 内直接编辑个别音轨的标签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