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rok 快速上手 術語表

    From KDE UserBase Wiki

    術語表

    麵包屑導航

    這是一種文件層次結構導航的方式:位於Amarok 的媒體源窗格頂部。從主文件夾(home)這層開始,它顯示當前位於文件系統的何處。 When you have gone to a particular place in the file system, you will see all folders at a higher level.在Amarok 中,位於文件夾層次之間的> 鏈接允許你找到位於當前這個層次的其他文件夾。麵包屑導航是個用於計算機文件系統瀏覽的有效途徑。

    收藏

    所有音樂文件都會被Amarok 錄入到數據庫中。收藏的音軌的大小和位置依據當前電腦連接並掛載外部設備(比如音頻CD 或便攜式音樂播放器)的不同而有所變化。

    內容瀏覽器

    這是媒體源窗格的中間部分,允許你列出收藏中有的音樂。內容瀏覽器允許你選擇音軌列表的排序次序以及詳細信息。

    Playlist

    A selection of tracks from your collection that you wish to play. Some portable music players have predefined playlists that are likely to differ from your Amarok playlists.

    Script

    Amarok plugin to extend functionality. Scripts are available from Tools -> Script Manager. Add more lyrics sources, more streaming stations, save covers to your album folders, burn CDs from playlists, etc.

    Scrobble

    scrobble 音軌的意思是當你收聽該音軌,該音軌的標題和藝人便會發送給網站比如Last.fm,這些信息會添加到你的個人資料中。

    流、流媒體

    就像20 世紀的電台,Internet 電台發送內容的"流"。人們可以找到音樂、新聞、評論和見解。許多流媒體可以直接通過Amarok訪問,或者通過腳本,比如Cool Streams,或某個通過菜單(播放列表-> 添加流媒體)添加的流媒體。

    標籤

    有關音軌的信息,如專輯名、曲目名稱、創作者、藝人、年份等等。 ID3 標準用於音頻 CD 包含這類信息。如果文件的權限沒問題,你可以在Amarok 內直接編輯個別音軌的標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