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rok 快速上手 術語表

    From KDE UserBase Wiki
    Revision as of 11:53, 19 January 2011 by Qiii2006 (talk | contribs) (Created page with "用於擴展功能的 '''Amarok''' 插件。腳本可以在<menuchoice>工具-> 腳本管理器</menuchoice> 中管理。添加更多的歌詞源,更多流媒體站點,保存...")

    術語表

    麵包屑導航

    這是一種文件層次結構導航的方式:位於Amarok 的媒體源窗格頂部。從主文件夾(home)這層開始,它顯示當前位於文件系統的何處。 When you have gone to a particular place in the file system, you will see all folders at a higher level.在Amarok 中,位於文件夾層次之間的> 鏈接允許你找到位於當前這個層次的其他文件夾。麵包屑導航是個用於計算機文件系統瀏覽的有效途徑。

    收藏

    所有音樂文件都會被Amarok 錄入到數據庫中。收藏的音軌的大小和位置依據當前電腦連接並掛載外部設備(比如音頻CD 或便攜式音樂播放器)的不同而有所變化。

    內容瀏覽器

    這是媒體源窗格的中間部分,允許你列出收藏中有的音樂。內容瀏覽器允許你選擇音軌列表的排序次序以及詳細信息。

    播放列表

    你收藏中要播放的一部分曲目。一些便攜式播放器會有預定義的有別於你當前Amarok 播放列表的播放列表。

    腳本

    用於擴展功能的 Amarok 插件。腳本可以在工具-> 腳本管理器 中管理。添加更多的歌詞源,更多流媒體站點,保存封面到專輯文件夾,刻錄播放列表成CD 等等。

    Scrobble

    scrobble 音軌的意思是當你收聽該音軌,該音軌的標題和藝人便會發送給網站比如Last.fm,這些信息會添加到你的個人資料中。

    流、流媒體

    就像20 世紀的電台,Internet 電台發送內容的"流"。人們可以找到音樂、新聞、評論和見解。許多流媒體可以直接通過Amarok訪問,或者通過腳本,比如Cool Streams,或某個通過菜單(播放列表-> 添加流媒體)添加的流媒體。

    標籤

    有關音軌的信息,如專輯名、曲目名稱、創作者、藝人、年份等等。 ID3 標準用於音頻 CD 包含這類信息。如果文件的權限沒問題,你可以在Amarok 內直接編輯個別音軌的標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