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ing Questions/zh-cn: Difference between revisions

    From KDE UserBase Wiki
    m (Created page with 'Category:入门 (zh CN)')
    mNo edit summary
    Line 16: Line 16:


    <span class="mw-translate-fuzzy">
    <span class="mw-translate-fuzzy">
    * '''问前试下自己解决故障''': Google是你的良师益友(在Google中输入错误信息通常能知道些有用的东西)。你应该看下[[Troubleshooting_(zh_CN)|KDE故障解决]] - 那儿的建议不管怎样都会在#kde #kde-cn上说一遍的,所以可以先试下 :-)。
    '''问前试下自己解决故障''': Google是你的良师益友(在Google中输入错误信息通常能知道些有用的东西)。你应该看下[[Troubleshooting_(zh_CN)|KDE故障解决]] - 那儿的建议不管怎样都会在#kde #kde-cn上说一遍的,所以可以先试下 :-)。
    </span>  
    </span>  



    Revision as of 04:27, 10 June 2010

    Template:I18n/Language Navigation Bar


    常规的指导方针

    这里有些问问题的提示,尤其是在Freenode的#kde(英文) #kde-cn(中文)频道,在某种程度上说更有可能得到答案:

    • 不要犹豫,直接问: #kde #kde-cn是用户支持频道,我们期待你的问题 - 问吧 :-) 。

    • 准备好任何有关你系统的细节: 哪个发行版(发行版的具体版本?),你用的KDE SC版本,你怎么安装他的等等。你可能不需要立刻给出所有的信息,但你应该准备好以免有人问起。

    问前试下自己解决故障: Google是你的良师益友(在Google中输入错误信息通常能知道些有用的东西)。你应该看下KDE故障解决 - 那儿的建议不管怎样都会在#kde #kde-cn上说一遍的,所以可以先试下 :-)。

    • 还有,试着确认你碰到的是KDE的问题 而不是你系统里其他元件的(比如,X的问题或alsa的问题)。如果可能的话,试一下其他的替代品,用非KDE程序看看是否问题依旧发生。当然,如果你不确定,那就问吧。
    • 确保你已经阅读过手册(The Fine Manual)和故障解决页面。尽管不是每个问题都在那有解答。如果你认为你的问题是个普遍问题,别人也想要答案的话,试着在英文论坛中文论坛问。如果讨论带出了有趣的信息,你也可以发送建议给[email protected]要求把他加进这个wiki。
    • 等待回复吧! 通常,某个人会在你问了后一会儿注意到你的问题,所以问了之后要等上一段时间。没有比给某人写了长篇的回复结果只发现这家伙在问问题后3分钟就离开了更不爽了!
    • 如果你在#kde上没找到答案,你也能在你发行版的频道里试一下 (比如 #ubuntu-cn,#suse, #kde-freebsd等),或适合的邮件列表:查看邮件列表存档或论坛。
    • 最重要的是,耐心和礼貌。 记住提供帮助的人所有都是志愿者,他们可以花时间去做其他事情而不给予帮助。

    如果你的问题与KDE的音效有关,你也许想要先阅读下音效问题

    如果你的疑问与开发有联系,请查阅这个页面

    操作系统相关问题

    有关在特定操作系统上KDE桌面应用的问题,您依然可以尝试通过上面介绍的几种 方法解决,不过若非这个问题和KDE或KDE/GNU/Linux的关联非常紧密,恐怕您 很难就这样找到答案。如果您的问题和KDE关系不大,请不要在常规的 KDE邮件列表上张贴问题。比方说:我的声卡不能正常工作。在这种情况下,请将问题发往确实的相关单位。例如GNU/Linux的问题您可以尝试去www.linuxnewbie.orgwww.linuxnewbie.com,或者上面提过的 kde-linux邮件列表(译注:对汉语GNU/Linux用户来说,值得推荐的地方则是linuxsir或ubuntu.org.cn等社区)。如果您使用的不是GNU/Linux系统,可以试着在 kde-nonlinux (订阅)邮件列表上寻求帮助。同时,使用您惯用的搜索引擎如Google,还有Usenet存档一般也很有效。

    另外,许多操作系统发行方都有自己的邮件列表,专门处理针对这个发行版 的问题。您可以在对应的发行方网站上找到更多这类信息。

    如果您要搜索RPM软件包,可以在发行方提供的FTP服务器上找,一般是在“contrib”子 目录下,当然您也可以利用rpmfind.net这样的专用站点达到目的。

    报告KDE的bug

    请在bugs.kde.org 报告所有的KDE bug和特性请求。此站点有一个友好的bug报告向导,比起向邮件列表发信这样做可以更简单地 追踪一个bug的处理过程。


    如何打开一个终端

    通常当在IRC上或是在邮件列表上报告问题时,帮助你的人会要求你打开控制台。控制台是基于文本的窗口,你能用他给你的电脑命令执行。你可以这样做,按住ALT+F2,出现一个输入框,键入

    konsole

    随后一个终端就会打开.如果没反应,你可能没安装好.这种情况下,按住ALT_F2,输入

    xterm


    返回 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