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ing Questions/zh-tw: Difference between revisions

    From KDE UserBase Wiki
    m (Created page with '隨後一個終端就會打開.如果沒反應,你可能沒安裝好.這種情況下,按住ALT_F2,輸入')
    m (Created page with '{|style="text-align:right" |'''返回尋求幫助''' |}')
    Line 61: Line 61:


    {|style="text-align:right"
    {|style="text-align:right"
    |'''Back to [[Getting_Help]]'''
    |'''返回[[Getting_Help_(zh_TW)|尋求幫助]]'''
    |}
    |}


    [[Category:Getting Started]]
    [[Category:Getting Started]]

    Revision as of 04:24, 10 June 2010

    Template:I18n/Language Navigation Bar


    一般的指導方針

    這裡有些問問題的提示,尤其是在Freenode的#kde(英文)頻道,在某種程度上說更有可能得到答案:

    • 不要猶豫,直接問:#kde 是用戶支持頻道,我們期待你的問題- 問吧:-) 。

    • 準備好任何有關你係統的細節:哪個發行版(發行版的具體版本?),你用的 KDE SC 版本,你怎麼安裝他的等等。你可能不需要立刻給出所有的信息,但你應該準備好以免有人問起。

    • 問前試下自己解決故障:Google是你的良師益友(在Google中輸入錯誤信息通常能知道些有用的東西)。你應該看下 KDE 疑難排解 - 那兒的建議不管怎樣都會在 #kde 上說一遍的,所以可以先試下:-)。

    • 還有,試著確認你碰到的是 KDE 的問題而不是你係統裡其他元件的(比如,X 的問題或 alsa的問題)。如果可能的話,試一下其他的替代品,用非 KDE 程式看看是否問題依舊發生。當然,如果你不確定,那就問吧。
    • 確保你已經閱讀過手冊(The Fine Manual)和疑難排解頁面。儘管不是每個問題都在那有解答。如果你認為你的問題是很常見的,別人也想要答案的話,試著在論壇(英文)KDE@Taiwan 討論區提問。如果討論帶出了有趣的信息,你也可以發送建議給 [email protected] 要求把他加進 wiki。
    • 等待回覆吧! 通常,某個人會在你問了後一會兒注意到你的問題,所以問了之後要等上一段時間。沒有比給某人寫了長篇的回覆結果只發現這傢伙在問問題後3分鐘就離開了更不爽了!

    • 如果你在#kde上沒找到答案,你也能在你發行版的頻道裡試一下(比如#kubuntu、#suse、#kde-freebsd 等),或適合的郵件列表:查看郵件列表存檔或論壇。

    • 最重要的是,耐心和禮貌。記住提供幫助的人所有都是志願者,他們可以花時間去做其他事情而不給予幫助。

    如果你的問題與KDE的音效有關,你也許想要先閱讀下音效問題

    如果你的疑問與開發有關,請查閱這個頁面

    作業系統相關問題

    有關在特定作業系統上 KDE 桌面應用的問題,您依然可以嘗試通過上面介紹的幾種方法解決,不過若非這個問題和 KDE 或 KDE/GNU/Linux 的關聯非常緊密,恐怕您很難就這樣找到答案。 如果您的問題和 KDE 關係不大,請不要在「一般」的 KDE 郵件列表上張貼問題。比方說:我的音效卡不能正常運作。在這種情況下,請將問題發往確實的相關單位。例如 GNU/Linux 的問題您可以嘗試去 www.linuxnewbie.orgwww.linuxnewbie.com,或者上面提過的 kde-linux 郵件列表(譯註:對漢語GNU/Linux用戶來說,值得推薦的地方則是linuxsir等社區)。如果您使用的不是 GNU/Linux 系統,可以試著在 kde-nonlinux (訂閱)郵件列表上尋求幫助。同時,使用您慣用的搜索引擎如 Google,還有Usenet 存檔一般也很有效。

    另外,許多作業系統發行方都有自己的郵件列表,專門處理針對這個發行版的問題。您可以在對應的發行方網站上找到更多這類信息。

    如果您要搜索 RPM 套件,可以在發行方提供的FTP服務器上找,一般是在「contrib」子目錄下,當然您也可以利用 rpmfind.net 這樣的專用站點達到目的。

    報告KDE的bug

    請在bugs.kde.org 報告所有的 KDE bug 和功能請求。此站點有一個友好的 bug 報告嚮導,比起向郵件列表發信這樣做可以更簡單地追踪一個 bug 的處理過程。


    如何打開一個終端

    通常當在IRC上或是在郵件列表上報告問題時,幫助你的人會要求你打開控制台。控制台是基於文本的窗口,你能用他給你的電腦命令執行。你可以這樣做,按住ALT+F2,出現一個輸入框,鍵入

    konsole

    隨後一個終端就會打開.如果沒反應,你可能沒安裝好.這種情況下,按住ALT_F2,輸入

    xterm


    返回尋求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