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3b/Burn an Audio Cd with K3b/zh-tw: Difference between revisions

    From KDE UserBase Wiki
    m (Created page with '== 編輯標題信息 ==')
    m (Created page with '你可以給定音軌標題或是從'''CDDB'''(一個在線的音軌名服務)導入標題。雙擊音軌標題(窗口的下半部分)。')
    Line 31: Line 31:
    == 編輯標題信息 ==
    == 編輯標題信息 ==


    You can give the tracks titles or import those from '''CDDB''' (a online service for track names). To do so double click on the track (lower half of the window).
    你可以給定音軌標題或是從'''CDDB'''(一個在線的音軌名服務)導入標題。雙擊音軌標題(窗口的下半部分)。


    == Burn the CD ==
    == Burn the CD ==

    Revision as of 13:44, 19 August 2010

    Template:I18n/Language Navigation Bar

    這份簡短的教學介紹如何使用 KDE 刻錄程式 - K3b 刻錄音頻 CD。

    啟動音頻 CD 方案

    • 啟動 K3b (你可以輸入k3b 在菜單中找到)。
    • 點擊K3b窗口的下半部分的 新建音頻 CD 方案

    複製你的音樂檔案到 CD

    運氣好的話

    K3b 能自動轉換相當一部分音頻格式。只要點擊上半窗口內(導航區域)的檔案,它們便會添加到 CD 中。

    Template:Note (zh TW)

    不然

    你需要在K3b處理前準備(轉換)音樂文件成 wav 格式。這類工具 Linux 上太多了。我們這裡用 Perl Audio Converter。它很好的整合到 Dolphin 內。

    • 用包管理器安裝kde4-papcl 或差不多名字的包。
    • Dolphin 進入包含音樂文件的文件夾。
    • 右擊欲轉換的文件。
    • 打開菜單中的 動作 -> PAPCL-Convert -> To WAV
    • 等到通知任務完成為止。
    • 現在回到K3b,添加進新的 WAV 文件。
    • 點擊要添加的 WAV 文件搞定。

    編輯標題信息

    你可以給定音軌標題或是從CDDB(一個在線的音軌名服務)導入標題。雙擊音軌標題(窗口的下半部分)。

    Burn the CD

    Insert a blank CD-R or CD-RW disc into your cd-writer and click on Burn. In the upcomming dialog check if you like the presets and when done click on Burn. The CD will now be burned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