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3b(光盤燒錄)

    From KDE UserBase Wiki
    Revision as of 02:46, 8 August 2010 by Qiii2006 (talk | contribs) (Created page with '==刻錄音頻 CD==')

    Template:I18n/Language Navigation Bar

    K3b 是個簡單但強悍,並且高度可定制的圖形光盤刻錄程序,用於音頻,視頻和數據方案等等!
    K3b 默認初始界面

    介紹

    如果你在Windows下已經用過刻錄程序的話(比如Nero),你會感覺很熟悉K3b的。

    擁有簡單但強大的圖形界面,K3b 提供很多選項和方式刻錄CD,或DVD,或 BD(藍光)。支持多種類型的圖形方案包括(但不僅限於)DVD 和 VCD 的音頻,數據刻錄方案,同時包括 multi-session 和混合模式(mixed-mode)光盤。K3b 也能夠擦除可重寫式(re-writeable)介質,可以完成更複雜的任務,比如視聽的(audiovisual)編碼和解碼。

    預設置

    當你第一次運行K3b時,你可能會發現K3b提示你沒有找到「光盤寫入驅動器(optical writer drivers)」,意思是你不能寫入光盤。不需要慌張,K3b會打開一個設置窗口幫你獲得K3b運行所需要的各種工具。這包括了查看擁有那些程序的用戶組。不過你沒必要去改它,因為K3b會自己應用正確的權限到外部程序上。通常來說這些程序是cdrecordgrowisofs以及cdrdao。如果你想,你可以讓 K3b 使用「burning」用戶組並把它指向你的光盤驅動器。如下圖就是一張設置窗口的圖片。

    設定用戶介面

    啓動K3b後,會提供給你「快速啓動」用於三種最常見的處理方案

    • 新建數據方案
    • 新建音頻方案
    • 複製媒體

    K3b 可以完成比上面多的多的任務,你可能會發現某些其他任務正好對你有用。看一下這個列表瞭解其他的功能(點擊圖片查看大圖):


    要是有能方便打開其他方案的「快速啓動」會很有用吧。K3b 有哦,右擊背景,你就會看「添加按鈕」菜單:

    內部配置

    大多數的默認設置都可以不用去管。但是,推薦你看下高級設置頁面。若有需要,你可以在那設定各種高級的配置。

    • 應該設定「使用Burnfree」 - 它控制刻錄,確保緩衝區(buffer)永遠不會處於危險的過低。(減少刻壞的機率)
    • 你可能希望自動擦除可重寫式光盤
    • "寫入完成後不彈出介質"選項極其的有用……要是你的光驅關的速度太慢而來不及校驗

    準備刻錄光盤

    開始新的方案後,你應該確保 K3b 識別了正確的光盤介質,比如 CD 或 DVD。在屏幕底部的狀態欄上你應該會看到當前設定的盤片大小。如果有誤或是需要特定的尺寸,右擊它,然後你從提供的容量列表中選擇:


    現在剩下來要做的是選擇刻錄甚麼內容。屏幕上半部分功能像一個文件管理器。拖動你要刻錄的文件和目錄到底部右邊的大窗格內。在左側,你會看由你所選的文件構成的樹形結構視圖。應該會有些東西你不想同時刻錄的,在底部的面板中刪除就行。選擇那些要刪除的文件(你可以ctrl-點擊選擇多個),然後右擊,刪除。之後,底部左側面板應該會更新目錄樹。

    頂部那行是光盤的標題。通常是沒問題,但要是你想改的話,右擊標題,你可以重命名它。

    最後一步

    現在你準備好點擊「刻錄」按鈕。

    你可以我的截圖上看到沒提供光盤。當你插入適當的光盤後你會在那一行看到光盤的描述信息。

    依然還有一個或兩個選項可以選擇。我建議你設定「校驗寫入的數據」,然後點擊屏幕底部的保存圖標,確保它成為你的個人默認設置。對大多數現代驅動器來說,保持模式和速度為自動是安全的。如果你想以後晚點時間再刻錄另一份的話,選擇「創建鏡像」,它會保存數據以便再一次開啓刻錄。設定你要刻錄的分數,然後,滿意的時候,點擊「刻錄」。

    刻錄音頻 CD

    This page tells you how to burn an audio CD from your stored f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