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ddressBook/zh-tw: Difference between revisions

    From KDE UserBase Wiki
    (Updating to match new version of source page)
    mNo edit summary
    Line 24: Line 24:
    ===啟用資源(Enabling Resources)===
    ===啟用資源(Enabling Resources)===


    <span class="mw-translate-fuzzy">
    你的發行版有可能已經把這部分搞定了,但最好檢查下「系統設置」 > 「高級」 > 「KDE 資源」。確保那列出的資源已經啟用,然後用'akonadi-resource Personal'上的'設為標準資源'按鈕。這便可讓KMail 能夠訪問個人聯繫人地址薄(Personal Contacts addressbook)。[[Image:AkonadiResource1.png|thumb|400px|center]]
    你的發行版有可能已經把這部分搞定了,但最好檢查下「系統設置」 > 「高級」 > 「KDE 資源」。確保那列出的資源已經啟用,然後用'akonadi-resource Personal'上的'設為標準資源'按鈕。這便可讓KMail 能夠訪問個人聯繫人地址薄(Personal Contacts addressbook)。
    [[Image:AkonadiResource1.png|thumb|400px|center]]
    </span>[[Image:AkonadiResource1.png|thumb|400px|center]]





    Revision as of 13:01, 22 July 2010

    Information

    If your KAddressBook is prior to version 4.4, please see KAddressBook 4.3


    KAddressBook reborn to make your data available to all your applications

    介紹

    KAddressBook 是個開發中的程序。這並不意味著它不夠穩定,意思是它還沒有完成。這個版本你看到的佈局與老版本相比有很大的區別,很有可能下個版本再次做變動,如同我們看到更多新特性再次增加的。

    新建地址薄(AddressBook)

    自動遷移(Automatic Migration)

    如果你之前有用過KAddressBook 可能知道它是存儲在~/.kde/share/apps/kabc/std.vcf。當你裝好KDE SC 4.4,自動遷移工具便會檢查該文件,用它包含的數據建立一個Akonadi 資源。但是,你可能發現還有許多其他東西需要檢查。因為這個是完全的新技術,發行版有可能沒搞定所有的東西。

    初始化要求(Initial Requirements)

    Nepomuk 要求一定運行。打開「系統設置」 > 「高級」 > 「桌面搜索」,啟用Nepomuk。 Strigi 對硬件的資源負荷很大,可以關掉,這是可選的。關掉後,索引功能的缺少肯定會削弱Nepomuk 的功能。 MySQL 要求一定運行。這東西在某些發行版上一直是個問題。如果你有疑問,閱讀這個故障解決頁面

    啟用資源(Enabling Resources)

    你的發行版有可能已經把這部分搞定了,但最好檢查下「系統設置」 > 「高級」 > 「KDE 資源」。確保那列出的資源已經啟用,然後用'akonadi-resource Personal'上的'設為標準資源'按鈕。這便可讓KMail 能夠訪問個人聯繫人地址薄(Personal Contacts addressbook)。


    進一步,你可以用「管理地址薄資源」按鈕檢查資源的設定:


    你自個系統中的資源可能跟這裡截圖中看到的不一樣 - 沒關係的。個人聯繫人(Personal Contacts)是KAddressBook 和KMail 協同工作重要的一部分(is the one of importance for working with KAddressBook and KMail)。

    KDE SC 4.5 中,路徑稍微有些不同但過程是一樣的。 「系統設定」因為被重新設計,「KDE 資源」現在是在「個人資訊(Personal Information)」中。

    這一版的狀況

    通訊組列表(Distribution Lists) - 用於你現有的通訊組列表的遷移工具還沒發布。它現在還處於未完成狀態。在適當情況下,你可以創建新「組」 - 「組」會取代「通訊組列表」。自動補全使得在「組」中添加新條目非常容易。在KDE SC <= 4.4.2 中,你還不能像用「通訊組列表」那樣用「組」,鍵入名字,指望它展開成名字列表。不過,你可以從右側面板上複製、粘貼名字列表。這並非最終功能,只是當下的變通。 更新 - 對於KDE SC 4.4.3,KAddressBook 的「聯繫人組」(Contact Groups)別名擴展(alias expansion)已經回滾了。然而仍舊沒法在郵件收信人選擇框中選定「聯繫人組」。

    This is not final functionality, but it is a work-around that is possible in some situations. Update - for KDE SC 4.4.3 the alias expansion for Contact Groups from KAddressBook has been backported. Contact Groups still may not be selected in the recipients picker, though.

    不可見域(Invisible fields) - 一些用戶因為有些域的信息當前不可見而擔心。如果你檢查~/.local/share/contacts/中的記錄,你會看到數據並沒有丟失。期待在下一版能再次訪問這些數據,使其可見。

    備份數據

    Akonadi_and_AddressBook頁面有助於你理解 KAddressBook 的結構,你可以備份所有你想要的數據。

    故障解決

    隨KDE SC 4.4 一同發布的版本匯報了許多常見的'初期問題(teething problems)'。之中很多問題隨著4.4.1版本的發布消失了,但如果你還是遇到錯誤信息,Akonadi_4.4/Troubleshooting有方法解決很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