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 Partition Manager(KDE 磁碟分割區管理員)

From KDE UserBase Wiki
Revision as of 14:35, 22 December 2016 by S8321414 (talk | contribs)
Main Window
管理您電腦裡的硬碟、分割區與檔案系統。

一般

KDE Partition Manager 是一個可以協助您管理您電腦裡的硬碟、分割區與檔案系統的工具程式。

它讓您可以很容易地建立新的分割區,在新的或既有的分割區上建立檔案系統,複製、移動或刪除分割區,以及在不遺失分割區中的資料的前提下調整分割區的大小。

使用者介面

在主視窗旁會以圖形化的樹狀檢視顯示目前選取的裝置,KDE Partition Manager 使用 Qt 的 "dock widgets" (或「面板」)顯示資訊並讓您可以選取。您可以看看這篇文章頂部的螢幕截圖來得知大致的長相。

外部相依性

為了讓工作更有效率地完成,KDE Partition Manager 需要利用外部工具來支援一長串的檔案系統。如果您使用的是主流的 Linux 散佈版,那麼您的電腦應該已經安裝好必要的處理檔案系統的工具了。

The KDE Partition Manager handbook has all the details which external package is required for w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