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etworkManager

    From KDE UserBase Wiki
    Revision as of 06:39, 23 November 2012 by Fengchao (talk | contribs)
    KNetworkManager 可以处理开放和加密的网络连接。

    KNetworkManager 是 NetworkManager 的 KDE 客户端。KNetworkManager通过 DBus 与 NetworkManager 进行通讯。

    一个典型使用情况是连接到知道密码的无线网络。用户设置一个连接,KNetworkManager将会保存设置,设置包括名称(ESSID) 和连接密码。KNetworkManager将这些信息打包进DBus请求。Network Manager后端会进行底层的操作,调用需要的程序(例如将ESSID和密码发给wpa-supplicant)然后用合适的设置启动网络设备。

    此工具可以让普通用户连接到网络,它还提供了一个统一的界面进行KDE、其他桌面(例如GNOME)的网络配置,不需要重复开发网络处理逻辑。

    项目页面提供了功能汇总、使用截图和发行版软件包链接。
    这里 有不同桌面环境中使用的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