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de/KNode 郵件列表設定

    From KDE UserBase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KNode/KNode for mailing list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90% complete.
    Other languages:

    Warning

    KNode is unmaintained. You can also directly use KMail and move with a filter the mailing list mail to another folder.


    郵件列表在自由軟體專案和同好團體的溝通中廣泛使用。發送電子郵件到一個特定的電子郵件地址,幾十、幾百乃至幾千人將收到消息進行討論。它在分離郵件列表的電子郵件是十分有用的,您可以收到您真正關注的電子郵件。這樣你可以隨便讀取郵件列表,而不用擔心收到太多你可能不感興趣的郵件。

    Tip

    To read the details on these screens, click on an image, and use the browser back-button to return to this page.


    在 KDE-PIM 計畫提供了Knode 應用程式,它可以用來讀取郵件列表完全分離你的普通郵件。

    用 KNode 閱讀郵件

    您可以在你的應用程式啟動器通過搜索找到KNode。如果你還沒有安裝,您可能需要從您的發行版的套件包安裝它。


    KNode開啟後,設定使用的 帳戶 標籤,並單擊新增以 添加 一個新的新聞組伺服器。



    KNode 是一個真正的Usenet新聞閱讀器。Usenet新聞是世界上最早的形式在網際網路上交流。Gmane 是一個提供訂閱服務數以百計的公共郵件列表的網站,以及提供結果給任何想要使用它的人。 通過使用Node和Gmane,我們可以閱讀和回复Gmane上的任何的郵件列表。設定KNode使用伺服器news.gmane.org 和端口 119。 同樣重要的是將您的姓名和電子郵件地址設定在身份標籤。通過輸入您的電子郵件地址Gmane將允許您透過他們的伺服器發送郵件。



    下一步,KNode選擇新的Gmane項目並選取訂閱新聞組。讓它取得Gmane新聞組清單。新聞組在Usenet是相等於郵件列表。



    現在您可以搜索和訂閱數以百計Gmane上的郵件列表,包括KDE相關的列表、許多發行版、以及非技術列表像是背包和自行車。



    用KNode回覆郵件

    到目前為止,我們只設定KNode閱讀郵件列表。 要回覆郵件並創建自己的電子郵件行程,我們需要設定發送郵件。

    轉到帳戶標籤,並在這時候選擇郵件伺服器(SMTP),然後單擊新增。請輸入您的發送郵件資訊。如果您已經設定KMail為發送郵件,這時應該包含相同的細節內容。多人使用一個單獨的電子郵件地址發送到郵件列表可以減少垃圾郵件。


    訂閱郵件列表

    在發送信件到郵件列表前,您需要訂閱列表。許多郵件列表會擋住沒有訂閱的電子郵件地址。例如要訂閱KDE用戶郵件列表([email protected]),找到KDE郵件列表頁面上的列表資訊。在您訂閱列表和回覆確認郵件後,你可以開始發布信件到郵件列表。轉到您的郵件列表選項頁並關閉傳送郵件。當你透過KNode+Gmane閱讀郵件列表時,您不必這樣發送電子郵件到您的 email 帳戶。

    當您第一次透過KNode發送信件到郵件列表,您將收到一封Gmane的確認電子郵件。你只需要回覆這一次。所有後續透過KNode發送郵件將馬上送到完整的郵件列表。如果您第一次發送信件到列表後沒有收到Gmane的電子郵件,在設定KNode使用Gmane時,請務必正確設定身份分頁上您的電子郵件地址選項。



    其他提示

    If you want to use KNode with lists that are not covered by Gmane, you can ask Gmane to subscribe to the list here.

    如果您訂閱了私人郵件列表,但仍希望使用knode讀取和寫入他們,可以安裝本地leafnode伺服器。

    開發者,注意

    如果您是對 Qt 感興趣的開發人員,您可能會發現Gmane不提供 Qt 郵件列表,如 qt-interest。您需要訪問一個獨立的伺服器,地址為 nntp.trolltech.com 端口119。

    透過NNTP服務器寫入列表需要激活。請見 http://qt.nokia.com/newsapply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