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ganizer(日程安排)

    From KDE UserBase Wiki
    Revision as of 10:29, 20 June 2010 by Qiii2006 (talk | contribs) (Created page with '* [http://mikearthur.co.uk/2008/09/kde-blog-from-korganizer-howto/ 用KOrganizer写blog]')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Template:I18n/Language Navigation Bar

    KOrganizer
    KOrganizer 是 Kontact 的日历和行程安排组件, Kontact 是来自 KDE 的整合个人信息管理套件.

    主要特性

    • 支持多种日历和 todo 列表。Korganizer 可以无缝的合并多个文件或其他日历格式来源(比如说 web 日历)的日历数据。它们可以方便的从图形用户界面上激活(activated)、停用(deactivated)、添加、删除。
    • Kontact整合。KOrganizer 完整的整合进 Kontact。在 Kontact 里操作,会有些额外的特性像是通过拖拽把邮件转换成事件或todos。
    • 存储模型. KOrganizer 拥有实时的日历。用户不需要去关心载入或保存日历。数据的变更会直接保存到硬盘。如果程序外,数据有所修改,它也会自动载入并在视图中更新。一个「锁」控制机制会处理并发的日历访问。
    • 撤销和重做。KOrganizer 支持无限的撤销和重做。
    • Todo 与议事日程视图整合。Todos 显示在「周视图」和「天视图」。Todos 可以通过从 「todo 列表」拖拽到「议事日程视图」转变成事件。
    • 事件和 todo 的附件。有关 web 页面、本地文件或邮件可以附加到事件和 todos。附加的数据可以很容易的从「事件视图」和「todo 视图」单击来访问,也可以从「摘要视图」或从编辑器。
    • 快速 todo 条目。有个特殊的输入栏用来不打开编辑器的情况下快速创建 todo。在需要连续创建多个 todos 时尤其方便。
    • 快速事件条目。有多个方法在「议事日程视图」创建事件:选定一个时间段,然后直接敲键盘可以创建即敲即建(type-ahead)的事件。程序会打开编辑器,敲的文字会直接显示在「标题」上。还可设定「在议事日程视图中选择时间范围时启动事件编辑器」,除了常规的菜单和工具栏项,还有快捷键和右键菜单也可以打开编辑器。
    • 犹太教日历(Jewish)插件。启用这个插件便会在日历视图中显示每天的犹太教日历的日期。
    • 打印支持。日历可以用多种不同样式打印出来。也支持彩色和重叠事件打印。
    • KMail 直接支持移动邀请函和其他日历附件到 KOrganizer。

    KOrganizer提供了事件和任务的管理,警告通知,web导出,网络透明的数据处理,群组日程安排,导入和导出日程文件等更多。他能够与多种多样的群件服务器协同工作,比如Kolab,Open-Xchange, Citadel 或是 OpenGroupware.org.

    KOrganizer 完全可以随意定制,它是 KDE PIM 套件的主要部分,KDE PIM 套件致力于成为组织个人资料的完整解决方案。KOrganizer 支持两种存储和交换日历数据标准,vCalendar 和 iCalendar。

    更多特性

    其他页面

    解决故障

    设定事件重现的约会时间在下周变掉了 - 我怎么处理?

    「约会」的很多东西可以变,但时间这东西因为一系列「约会」的剩余时间而没法变动。(单个的例外是可以的)。KOrganizer 是用时域(time field)作为基准的,所以即使可为也行之不易。

    那么,替代的做法,是创建新的变更后的「约会」条目,从之前那个条目中复制出除了时间外的信息。

    这个问题进一步的解释在这里

    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