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ysGuard(系统监视器)

From KDE UserBase Wiki
Revision as of 16:58, 20 January 2013 by FuzzyBot (talk | contribs) (Updating to match new version of source page)
系统负载
追踪控制系统进程.

概述

系统监视器(KSysGuard),即KDE 系统监视器,设计简单,无需特别设置即可进行简单的进程控制 - 通常默认设置就够用了。它包含两张工作表 - 系统负载(上面是图表)和进程表

系统负载

系统负载屏有3个显示图表,每个分别描绘如下负载要素 - 「CPU历史」,「内存和交换文件空间历史」,「网络历史」。如果你悬停鼠标指针到每个部分的,你会看到带有颜色的详细分析。

进程表

默认的全部进程视图会给你一份按照字母排序的所有运行的程序列表。点击任何列的标题会以此列排序。如果你有一个runaway进程(这种进程陷入无限循环,不停派生出子进程),你会发现全部进程, 树形视图最有用。你也能选择用「拥有者」或「程序」查看进程的子集。

进程字母排序
树形视图

提示和技巧

Ctrl+Esc 能启动系统监视器的进程模块,通常在你想找出哪个程序占用太多资源的时候非常有用。

KRunner (Alt-F2 或是右击桌面) 上位于输入框左侧有个小图标-它看起来像微波炉-也能启动进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