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ular

From KDE UserBase Wiki
Revision as of 13:16, 1 December 2015 by S8321414 (talk | contribs) (Created page with "在任意一個 '''回顧''' 工具上雙擊 (<keycap>F6</keycap>) 讓您可以在第一次啟動後不需要重新啟動工具就可以作出多個註釋。")

Okular 是什麽?

Okular 是 KDE SC 4.x 的通用文件檢視器

您可以看首頁來檢視這個專案的開發狀況。


背景

它的開發最初是作為 Google 夏日程式碼大賽的一部分。專案的敘述可以在KDE 開發者角落找到。

Okular 將支援多種不同類型的文件,像是 PDF,Postscript,DjVu,CHM 和多種不同類型的文件與 KPDF 的優秀功能相結合。

文件格式操作頁面 有一份圖表描述支援格式的詳細細節和每種格式支援的功能。


Okular 的註釋功能


除了支援多種格式外,Okular 也提供像是文字選取,註釋,解壓縮嵌入文件內的檔案這樣的功能,還有其他很多驚人的功能。執行 Okular 的螢幕截圖可以在這裡找到。

你可以在 irc.freenode.org 的#okular 頻道與開發者和其他使用者交流。

如果你有興趣為 Okular 做貢獻,請點選這裡聯絡團隊。程式設計師和非程式設計師都一樣歡迎。


提示和技巧

列印

這個論壇貼文中有一個使用者回報 Okular 無法列印 PDF。這個問題是源自錯誤的 ~/.cups/lpoptions檔案。重命名這個檔案以便 Okular 重建它,此後該使用者的 PDF 列印恢復正常。

回顧文件

在任意一個 回顧 工具上雙擊 (F6) 讓您可以在第一次啟動後不需要重新啟動工具就可以作出多個註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