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sma/Krunner/zh-cn: Difference between revisions

From KDE UserBase Wiki
(Updating to match new version of source page)
(Created page with ''''KRunner''' 是个用来搜索/启动文件和程序的工具。它也可以用来做更多常规操作,比如计算器或是单位转换。'''多数系统中,KRunner 可...')
Line 1: Line 1:
<languages />
<languages />


'''KRunner''' is a tool for searching and launching files and applications. It can also be used for more generic operations such as calculator or unit converter. '''On most systems KRunner can be activated by pressing the Alt+F2 key combination.'''
'''KRunner''' 是个用来搜索/启动文件和程序的工具。它也可以用来做更多常规操作,比如计算器或是单位转换。'''多数系统中,KRunner 可以按住 Alt+F2 组合键激活。'''


[[Image:KRunner.png||center]]
[[Image:KRunner.png||center]]

Revision as of 18:02, 17 September 2010

KRunner 是个用来搜索/启动文件和程序的工具。它也可以用来做更多常规操作,比如计算器或是单位转换。多数系统中,KRunner 可以按住 Alt+F2 组合键激活。

基本控制

Krunner 语法

输入区域右边的 '?' 图标解释每个激活的Runners插件的语法。往下滚动查看所有Runners能够识别的可用关键词和语法。

在搜索结果中切换

假设你搜寻的项目出现一个以上的结果。你除了用鼠标还可以用 Tab/Tab+Shift 和 箭头 键在结果中上下移动,按 Enter 选定一个结果。

挖掘 KRunner 的功能

把它当计算器用

你可以把 Krunner 当计算器用。按 Alt+F2,输入要计算的表达式,如 32*12 = 或 =32*12。等号可以放到表达式之前也可以之后。

还可以计算更复杂的表达式,如: =sqrt(4) + 32 * sin(60)

把它当程序启动器用

这你可能已经知道,Krunner还可以启动应用程序。开启Krunner(Alt+F2)并输入您要运行的应用程序名称。

运行BASH命令

除了应用程序,Krunner也可以辨别整个系统中所有的二进位文件。您可以使用这种能力来运行bash命令如cp、mv等。

请这样作,启动Krunner(Alt+F2)并输入命令就像在konsole

  cp ~/Documents/myFile ~/myFile (这例子没啥实际用处,但你能理解用法就行)

打开网站

输入网址- http://www.caonima.cn -会在浏览器中弹出网页。

使用网站快捷方式

你也可以用网站快捷方式,例如: gg:some-term 会调出 Google 娘的搜索结果。

要使用网站快捷方式,首先需要快捷方式有建并勾选了。通过 Konqueror 的设置项,Rekonq的,或者直接 KRunner 中输入Web Shortcuts来管理这些快捷方式。

把 KRunner 当单位转换器用

KRunner可以帮助您转换数字从一个单位到另一个单位,KDE SC 4.2之后包含长度、质量、速度和数量KDE SC 4.3之后包含货币、能源、压力和温度。每个类别的预设单位已设定。

例子: 6 feet in meters 会输出 1.8288 m。

你要是没给定目标单位的话,便会自动换算到当前类别的默认单位。

例子: 10 acres 会输出 40469 m²。

通过 PowerDevil 插件控制电源管理

通过Krunner可以控制各种PowerDevil方案。

  • power profile 调出所有电源配置方案。
  • screen brightness 关闭或调暗屏幕。
  • screen brightness <percent> 设置屏幕的百分比亮度。
  • suspend 挂起操作。
  • power governor 设置 CPU 频率。
  • power scheme 设置电源使用方案。


Windows

This plug-in allows you to switch to windows or virtual desktops by entering its name. It matches partial window titles, application names (if it can be extracted from the window title) and virtual desktop na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