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sma/Krunner

    From KDE UserBase Wiki
    Revision as of 14:36, 17 August 2010 by Qiii2006 (talk | contribs)

    基本控制

    Krunner 語法

    輸入區域右邊的「?」圖示解釋每個啟動的 Runners 外掛語法。往下滾動查看所有Runners能夠識別的可用關鍵詞和語法。

    在搜索結果中切換

    假設你搜尋的項目出現一個以上的結果。你除了用滑鼠還可以用Tab/Tab+Shift 和箭頭鍵在結果中上下移動,按 Enter 選定一個結果。

    挖掘 KRunner 的功能

    把它當計算器用

    你可以把 Krunner 當計算器用。按Alt+F2,輸入要計算的表達式,如32*12 = 或=32*12。等號可以放到表達式之前也可以之後。

    還可以計算更複雜的表達式,如: =sqrt(4) + 32 * sin(60)

    把它當程式啟動器用

    這你可能已經知道,Krunner 還可以啟動應用程序。開啟 Krunner(Alt+F2)並輸入您要運行的應用程式名稱。

    執行BASH指令

    除了應用程式,Krunner 也可以辨識整個系統中所有的二進位檔案。您可以使用這種能力來運行 bash 指令如 cp、mv 等。

    請這樣作,啟動 Krunner(Alt+F2)並輸入指令就像在 konsole

    cp ~/Documents/myFile ~/myFile (這例子沒啥實際用處,但你能理解用法就行)
    

    打開網站

    輸入網址- http://www.somewhere.com -會在瀏覽器中彈出網頁。

    使用網站快捷方式

    你也可以用網站快捷方式,例如: gg:some-term 會調出Google 娘的搜索結果。

    要使用網站快捷方式,首先需要快捷方式有建並勾選了。通過Konqueror 的設置項,Rekonq的,或者直接在KRunner 中輸入Web Shortcuts來管理這些快捷方式。

    把 KRunner 當單位轉換器用

    KRunner 可以幫助您轉換數字從一個單位到另一個單位,KDE SC 4.2 之後包含長度、質量、速度和數量 KDE SC 4.3 之後包含貨幣、能源、壓力和溫度。每個類別的預設單位已設定。

    例子: 6 feet in meters 會輸出1.8288 m。

    你要是沒給定目標單位的話,便會自動換算到當前類別的默認單位。

    例子: 10 acres 會輸出40469 m²。

    透過 PowerDevil 外掛控制電源管理

    通過Krunner可以控制各種 PowerDevil 方案。

    • power profile brings up available profiles.
    • screen brightness turns off or dims screen.
    • screen brightness <percent> sets the brightness percent of the screen.
    • suspend brings up suspend options.
    • power governor sets the cpu governor.
    • power scheme 設置電源使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