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 KDE

    From KDE UserBase Wiki
    Revision as of 09:02, 7 April 2011 by Zhao Han (talk | contribs)


    于是,装好 Linux,头一次选用 KDE 工作空间。或许您是重回 KDE 怀抱,或许您正要使用 KDE 工作空间和应用程序,但想知道多一点。那么,从电脑里凝视你的靓物究竟是什么呢?

    国际性的社区

    KDE is ours, courtesy of Wade Olson
    KDE is ours, courtesy of Wade Olson

    KDE 不单单是软件,更是社区,由全球程序员、译者、贡献者、艺术家、作者、发行商和用户组成。我们的国际技术团队,坚持创造最好的桌面自由软件。不单是贡献者,KDE 软件的用户和粉丝也同样遍布全球,他们互相帮助,传播消息新闻,或仅仅是享受这种体验。

    (Wade Olson 供图)

    崭新炫动的工作空间

    KDE 是桌面环境出身,但随着活动发展,KDE 现在是创造自由开源软件的国际化团队

    其实是说,许多 KDE 社区的程序是在一起给您带来最棒的电脑体验。是说只有 KDE 桌面才能运行 KDE 应用程序么?绝不是,只要有少数额外函数库(libraries)的帮助,差不多所有桌面都能运行 KDE 应用。而且其中有些程序,不仅能在 Linux 上运行,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也可以!

    从简单但强大的文本编辑器,到震撼的影音播放器,再到最尖端的集成开发环境(IDE),KDE 有各种各样满足用户需求的程序。加上 KDE 程序遵循整体一致的观感,使用 KDE 程序会给您舒适而熟悉的体验。每隔六个月,便会有包含大量应用程序的升级版本发布——那被称作软件集(Software Compilation,简称 SC);其他一些程序不会同时更新,但会单独发布新版本。

    KDE 软件有其他几个特点,让之成为顶级的工作环境,比如:

    • 漂亮现代的桌面
    • 灵活可配置的系统,不用过多编辑文本文件就能定制应用程序
    • 网路通透性,让你轻松访问其他网络和电脑的文件,仿佛那些文件是在自己的电脑上一样
    • 软件生态系统,囊括成百上千应用程序
    • 支持逾60种语言

    自由软件

    KDE 软件不只是软件,它是自由软件。重要的是,用户不用深入考虑技术和法律的问题。为什么?因为作为自由软件,你可以在任何地方,以任何方式自由地使用 KDE,没有激活码,没有安装限制。你还也可以自由地与他人分享!所以,不但你拥有这样强大的软件,你还可以给你家人和朋友享用。

    Template:Info (zh CN)

    组成部分

    展示 KDE 平台各层关系的图表
    展示 KDE 平台各层关系的图表

    KDE 是由软件开发人员组成的庞大社区。所有人的共同点是,我们在花费数年开发出的基础——KDE 平台——上进行开发。

    • Plasma 工作空间 — 用户界面元素,根据不同的设备定制的,例如普通 PC、上网本或移动设备
    • KDE 平台组件 — 为应用程序提供共有功能
    • KDE 应用程序 — 利用平台编的软件

    更多信息可以在 KDE Techbase 找到。

    更多!

    并不止于此!KDE 社区还有许多别的!

    • 其他平台 — 有些 KDE 程序也能运行在WindowsMac OS X和Nokia N810之类的移动设备。
    • 办公和生产力套件 — KDE 不只好玩,还能帮你提高效率,变得更有调理。
    • 应用程序开发框架 — 梦想写出下一个杀手级的程序?KDE 软件和社区支持能帮你做到。
    返回 KDE 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