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KDE

From KDE UserBase Wiki
Revision as of 03:14, 17 June 2010 by Alisha (talk | contribs)

Template:I18n/Language Navigation Bar


於是,你頭一次安裝好了 Linux 並選擇了 KDE 工作空間。或許可能你是在其他地方長期漂泊後重返 KDE 軟體。或許可能你正計劃使用 KDE 工作空間和應用程式但是想先知道更多有關它的信息。那這個從你電腦裏凝視你的耀眼東西什麽哪?

一個國際社群

KDE is ours, courtesy of Wade Olson
KDE is ours, courtesy of Wade Olson

KDE已經不單單是個軟體。它是一個由全世界的程式設計師、翻譯人員、貢獻人員、藝術家、作家、經銷商和使用者所組成的社群。KDE的國際化技術團隊致力於創造最好的桌面自由軟體。同時不但是貢獻人員,KDE的使用者和fans們同樣遍布全球,他們幫助其他使用者,傳播新聞消息,或僅僅只是享受體驗。

(Image courtesy of Wade Olson)

一個嶄新,耀眼的工作空間

KDE,最初是作為一款桌面環境面世。但隨著活動發展,KDE 現在是一個創造自由和開源軟體的國際化團隊

實際上那意味着許多來自 KDE 社群的程式協同工作給與你最棒的的電腦體驗。那是否意味者如果你沒有 KDE 桌面就沒法使用 KDE 程式了哪?完全不是這樣。只要有1個或2個額外的函式庫(libraries)的幫助,程式差不多能在任何桌面上使用。而且,其中有些程式不僅能在Linux上運行 - 某些新的微型設備,智能手機,平板網路瀏覽器(internet tablets),也一樣有KDE應用程式!

KDE 提供各種各樣的程式滿足任何使用者的需求,從簡單但強大的文字編輯器,到震撼的音樂和影片播放器,到最尖端的整合開發環境。加上 KDE 程式遵循整個桌面一致的觀感,當你使用任何 KDE 程式時都給於你舒適和熟悉的體驗。每六個月,會發布一個包含了大量應用程式的新的升級版本 - 稱為軟體集(Software Compilation,SC)。但某些其他程式不會同時更新,他們單獨發布新版本。

KDE軟體 有幾個其他的特性使得它成為一流的工作環境,比如:

  • 一個漂亮,現代的桌面
  • 一個靈活的,可配置的系統,讓你不需要太多文字配置檔就可自定應用程式
  • 網絡透明度允許你輕易的訪問其他網站和電腦的檔案,仿佛那些檔案是在你自己的電腦上一樣。
  • 一個囊括了成百,甚至上千個程式的軟體生態系統
  • 支援愈60種語言

自由軟體

KDE軟體 不只是一款軟體,它是自由軟體。作為使用者,即使是沒有技術層面或是法律層面上深入的考慮,這依然是一個重要的事實。為什麽?因為作為自由軟體,你可以在任何你想要的地方,以任何你想要的方式自由的使用KDE,沒有啟動碼,沒有安裝限制。同時你也可以自由的與其他人共享!所以不但你擁有偉大和強大的軟體,你也可以給你的家人和朋友享受它的機會。

Template:Info (zh TW)

組成部分

展示KDE 社群各層關係的圖表
展示KDE 社群各層關係的圖表

KDE 是一個由軟體開發人員所組成的龐大社群。因此,KDE 平台有諸多組成部分。該平台的基礎部分主要有:

  • Plasma 工作空間- 用戶介面元素,根據不同的設備定制的,例如普通 PC、小筆電或移動設備
  • KDE 平台組件- 為應用程式提供常規的平台功能特性
  • KDE 應用程式 - 編寫出的發揮平台特性的軟體程式


更多!

並不止於此!KDE社群還提供更多的!

  • 其他平台 - 有些 KDE 程式也能運行在 WindowsMac OS X 和Nokia N810之類的移動設備。
  • 辦公室和生產力套裝 - KDE 不只是娛樂,它也能幫助你生產工作和組織生活。
  • 應用程式開發框架 - 夢想寫出下一個殺手級的程式?KDE軟體和社群支援能幫你做到。


返回介紹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