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space Configuration/Desktop Configuration/zh-tw: Difference between revisions

    From KDE UserBase Wiki
    m (Created page with "===Plasma桌面中使用 Compiz ===")
    m (Created page with "安裝'''compiz'''。打開'''系統設置''',選擇<menuchoice>會話管理</menuchoice>模組中<menuchoice>高級</menuchoice>標籤,在窗口管理器組合框選擇<menu...")
    Line 41: Line 41:
    ===Plasma桌面中使用 Compiz ===
    ===Plasma桌面中使用 Compiz ===


    Install '''compiz'''. Open '''System Settings''', choose the <menuchoice>Session Manager</menuchoice> module in the <menuchoice>Advanced</menuchoice> tab, choose <menuchoice>compiz</menuchoice> in the ''Window Manager'' combobox and restart your desktop.
    安裝'''compiz'''。打開'''系統設置''',選擇<menuchoice>會話管理</menuchoice>模組中<menuchoice>高級</menuchoice>標籤,在窗口管理器組合框選擇<menuchoice> compiz</menuchoice>並重啟桌面。


    ==Sound Problems==
    ==Sound Problems==

    Revision as of 12:22, 27 June 2012

    改變外觀

    桌面主題

    Plasma 常見配置頁介紹如何獲取和安裝 Plasma 桌面主題。

    為非 KDE 軟體設置主題

    首先要考慮的是 系統設置- >外觀 - > GTK +的外觀 部分 - 可以選擇在GTK+ 應用程式使用我的 KDE 字體

    您也可以利用QtCurve使 GTK 程式使用當前的 Qt / KDE 風格。在 Kubuntu 中安裝和使用的說明(剛剛擺脫apt-get ,使用GUI 而不是命令行管理軟體包)在in-kde/2010/03/29這裏。具體軟體包請參考所用發行版。

    讓 KDE 程式看起來像 GTK 程式

    自從 Qt 4.5 發佈,Qt 的圖形用戶介面風格就支持 GTK 主題。大多數發行版從 KDE 4.3 就提供了這一功能。

    使 Qt 應用程式共用 KDE4 的配色方案

    某些 KDE4 下運行的程式(Qt4應用程式)不使用 KDE4 的應用程式配色方案,表現是具有奇怪的背景顏色、白色按鈕白色文本等。如果通過系統設置->外觀 -> 顏色 更改調色板/顏色配置,Qt 的應用程式會變成正確的顏色,但重啟後會變回。

    解決方案:主目錄可能遺留 KDE3 的 .kde 配置目錄,Qt 優先使用.kde 而不是 .kde4 目錄中的設置。可以重命名或刪除 .kde/share/config/kdeglobals 檔,這將 Qt 會使用.kde4/share/config/kdeglobals 檔。下一次 KDE3 的應用程式啟動時,它會重新生成.kde .kde/share/config/kdeglobals 檔,使用 KDE3 的默認主題和顏色,但這不會影響 Qt應用程式的顏色。

    標題欄按鈕

    打開系統設置 -> 外觀 ,然後選擇窗口 ,打開按鈕標籤。在這裏可以自定義標題欄上的按鈕。 '?'、'_'和正方形代表這是什麼?、最小化和最大化按鈕。 'H'是一個間隔。可以根據需要增加一個或多個。您的版本也可能有一個圓圈 - 這是一個單選按鈕,用於設置顯示在所有桌面。

    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重新。例如,左撇子可能更喜歡從左邊而不是右邊對齊控件。

    添加動畫壁紙

    Moult 的博客 "How to have animated wallpapers in KDE" 有介紹怎麼用腳本通過播放器來模擬動態壁紙。


    桌面效果

    使用KDE桌面效果

    桌面特效的使用由KWin 控制。更多關於它們的資訊位於KWin 頁面。

    Plasma桌面中使用 Compiz

    安裝compiz。打開系統設置,選擇會話管理模組中高級標籤,在窗口管理器組合框選擇 compiz並重啟桌面。

    Sound Probl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