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空間配置/桌面配置

    From KDE UserBase Wiki
    Revision as of 12:22, 27 June 2012 by Qiii2006 (talk | contribs) (Created page with "桌面特效的使用由'''KWin''' 控制。更多關於它們的資訊位於KWin 頁面。")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改變外觀

    桌面主題

    Plasma 常見配置頁介紹如何獲取和安裝 Plasma 桌面主題。

    為非 KDE 軟體設置主題

    首先要考慮的是 系統設置- >外觀 - > GTK +的外觀 部分 - 可以選擇在GTK+ 應用程式使用我的 KDE 字體

    您也可以利用QtCurve使 GTK 程式使用當前的 Qt / KDE 風格。在 Kubuntu 中安裝和使用的說明(剛剛擺脫apt-get ,使用GUI 而不是命令行管理軟體包)在in-kde/2010/03/29這裏。具體軟體包請參考所用發行版。

    讓 KDE 程式看起來像 GTK 程式

    自從 Qt 4.5 發佈,Qt 的圖形用戶介面風格就支持 GTK 主題。大多數發行版從 KDE 4.3 就提供了這一功能。

    使 Qt 應用程式共用 KDE4 的配色方案

    某些 KDE4 下運行的程式(Qt4應用程式)不使用 KDE4 的應用程式配色方案,表現是具有奇怪的背景顏色、白色按鈕白色文本等。如果通過系統設置->外觀 -> 顏色 更改調色板/顏色配置,Qt 的應用程式會變成正確的顏色,但重啟後會變回。

    解決方案:主目錄可能遺留 KDE3 的 .kde 配置目錄,Qt 優先使用.kde 而不是 .kde4 目錄中的設置。可以重命名或刪除 .kde/share/config/kdeglobals 檔,這將 Qt 會使用.kde4/share/config/kdeglobals 檔。下一次 KDE3 的應用程式啟動時,它會重新生成.kde .kde/share/config/kdeglobals 檔,使用 KDE3 的默認主題和顏色,但這不會影響 Qt應用程式的顏色。

    標題欄按鈕

    打開系統設置 -> 外觀 ,然後選擇窗口 ,打開按鈕標籤。在這裏可以自定義標題欄上的按鈕。 '?'、'_'和正方形代表這是什麼?、最小化和最大化按鈕。 'H'是一個間隔。可以根據需要增加一個或多個。您的版本也可能有一個圓圈 - 這是一個單選按鈕,用於設置顯示在所有桌面。

    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重新。例如,左撇子可能更喜歡從左邊而不是右邊對齊控件。

    添加動畫壁紙

    Moult 的博客 "How to have animated wallpapers in KDE" 有介紹怎麼用腳本通過播放器來模擬動態壁紙。


    桌面效果

    使用KDE桌面效果

    桌面特效的使用由KWin 控制。更多關於它們的資訊位於KWin 頁面。

    Using Compiz with Plasma Desktop

    Install compiz. Open System Settings, choose the Session Manager module in the Advanced tab, choose compiz in the Window Manager combobox and restart your desktop.

    Sound Probl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