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nlive/Manual/Projects and Files/專案樹

From KDE UserBase Wiki
Revision as of 03:38, 2 April 2013 by Timloo (talk | contribs) (Created page with "# 加素材 # [[Special:myLanguage/Kdenlive/Manual/Projects_and_Files/Cli...")

專案樹

專案樹是 Kdenlive裏的一個頁籤,其上列出了此專案所用到的素材。

素材可直接從專案樹拖到時間軸

圖上標示1的輸入盒是個過濾器,可以用名稱來過濾出您要的素材。

標示2的小圖示是加上素材的按鈕-把影片或聲音素材加到專案樹裏。

旁邊標示3是an Add Clip的下拉選單,讓你選其他種類的素材進專案樹。

標示4是選進來的素材的屬性頁。

標示5的圖示是刪除所選的素材 (是從專案樹刪除,並不會刪檔案總管裏的實體檔案)

標示6是把專案樹的窗切換成浮在上面。

標示7是把專案樹的窗刪除。您仍可透過選View menu,把這個窗秀出來。

在小括號內的數字是素材出現在時間軸上的次數。在螢幕照像中的home_movies_vol23a2.dv短片, 23分14秒的長度,在時間軸上出現過一次。

專案樹 - 右鍵的選單

底下的圖,是對短片按右鍵時出現的選單。圖片有0.9.2 和 0.9.3版的選單畫面。 Kdenlive0.9.3版的轉碼(transcode)子選單已被clip jobs子選單替代。(覺得有點怪怪的)

0.9.2 版 Kdenlive 0.9.3 版 Kdenlive

在專案樹中對任一項目按右鍵出現的選單,您也可以從功能列的專案來選Project Menu.

  1. 加素材
  2. 加色片素材
  3. 加幻燈片素材
  4. 加字幕素材
  5. 加樣版字幕
  6. 新增目錄
  7. 線上資源
  8. 分離出音訊
  9. 轉碼
  10. 穩定 (0.9.2版)
  11. 素材 任務 > 穩定 ( 0.9.3版)
  12. 素材 任務 > 自動切除場景 ( 0.9.3素材 任務)
  13. 重新載入素材
  14. 代理素材
  15. 時間軸上的素材
  16. 素材 屬性
  17. 編輯素材
  18. 刪除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