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

    From KDE UserBase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Applications/Desktop and the translation is 79%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KDE Plasma 桌面

    這是基本的 KDE Plasma桌面。這些都是能在基本的 KDE SC 4安裝中找到的一般程式。他們提供核心的桌面環境功能。這些 KDE 程式允許使用者方便和靈活的操作、管理、控制他們的桌面和程式。


    工作空間

    桌面和面板

    了解基礎知識,像是默認設定,如何設定面板和桌面滿足個人喜好,以及用下載的東東來增加新特性。

    KWin

    發掘 KWin,KDE 可靠又靈活的窗口管理器,附帶硬體加速效果,更美,更易用。

    KRunner

    傳統的「執行命令」對話框已經便成「強大的啟動器」,不僅能夠啟動指令,而且還能桌面搜索,計算器,甚至是在線 Wiki 查詢。了解如何使用這種被成為 "KRunner" 的新介面來簡化你的工作流程。

    系統設定

    KDE平臺新的控制中心


    程式

    Dolphin

    發掘 Dolphin:KDE Plasma 桌面的預設,易用的檔案管理員。

    Konqueror

    高階用戶夢想中的檔案管理員,網路瀏覽器,通用的文件查看器。

    KWrite

    簡易的文字編輯器。

    Konsole

    一個多分頁的終端模擬器,允許使用多種shell和用戶配置。

    KDE 平台核心技術

    這裏有些KDE平台中能深入實質的給你最好桌面體驗的其他部分東西,或許你會對他們感興趣。

    返回 應用程式

    • Phonon 將聲音和影片的魔法帶到你的桌面

    Solid 幫助硬體正常工作。

    Nepomuk 給你的檔案標上含義和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