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sma/Kickoff

From KDE UserBase Wiki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Plasma/Kickoff and the translation is 24%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Kickoff 程式啟動器

Kickoff是Plasma桌面默認的應用程式啟動器。默認配置下它位於底端面板的最左端。除了打開應用程式外,它還可以打開電腦上的一些位置、你最近使用過的文檔以及結束KDE會話的選項。

Kickoff Application Launcher

打開 Kickoff

要打開 Kickoff,只需輕點Plasma桌面右下角(通常情況下是此位置)的按鈕。在 Kickoff 的頂部你會看見搜索框,在底部你會看見五個選項卡: 收藏夾應用程式電腦最近使用 以及 離開。你所選的選項卡的內容會在中間顯示。被隱藏的內容通過滾動菜單即可顯示。你也可以調整 Kickoff 的大小:用你的滑鼠指針抓住 Kickoff 的右上角(游標會變為雙箭頭游標)並移動來改變大小。

“應用程式“選項卡

This tab offers you access to your applications and favorites

The Favorites Section

添加到 收藏
刪除 收藏
滑鼠拖動給收藏排序

此選項卡可以打開一些您最常用的應用程式。當然你也可以將其調整為你所需的應用程式。抓住一項並把它放到另外的位置來調整順序。右鍵點擊一項會提供更多的選項:你能刪除這一項,添加到面板或者桌面也可按照字母順序排列

The Applications Section


此選項卡可以打開你所有已安裝的程式。他們以像辦公互聯網之類的類別分類。點擊一個類別便可查看在此類別中有哪些應用程式。要回到主菜單,單擊應用程式列表左側的後退按鈕。在一個應用程式上點擊右鍵會提供更多選項:添加到收藏夾添加到面板或者添加到桌面

The Places Tab

This tab offers you access to different places on your computer

“電腦”選項卡


電腦選項卡中,你會找到一些系統程式的快捷方式(就像系統設置)、你最愛的位置(通過Dolphin設置)以及可用的儲存媒介。就像前幾條一樣,右鍵就會獲得更多選項:添加到桌面或者是添加到面板

The History Section

您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和文檔會在這裏出現。注意,只有通過 Kickoff 打開的應用程式才會被記錄在這個列表中。 右鍵單擊一個專案依舊會提供與前幾項相同的菜單,裏面包括“添加到……”以及清空歷史記錄的選項。

The Frequently Used Section

Your frequently-used applications and documents are presented in this section. Note that only applications launched via Kickoff are taken into account for this list. A right-click on an entry brings you the usual context menu with copy options and additional options to clear the frequently used history.

搜索框

按名字搜索
按描述搜索

除了在各選項卡與各類別當中翻來覆去地找,你還可以就輕鬆地輸入關鍵字。一打開菜單,游標便會放在搜索框中,所以你只需要輸入就可以。搜索關鍵字不僅可以匹配程式名,還可以匹配程式說明。假設你需要流覽器,但不知道已安裝流覽器的名字,只需在框中輸入“流覽器,一個已安裝流覽器的列表就會出現。


添加到桌面與面板

桌面和麵板上的程式
桌面和麵板上的分類


所有的程式和類別都可添加到桌面和麵板中,只需右鍵,然後選擇添加至……即可。

其他應用程式啟動器

除了 Kickoff還有其他的應用程式啟動器可供您“玩弄”。欲知詳情如何,請點擊Plasma application launchers

You can change your launcher by right-clicking on the menu icon and selecting Show Alternatives...

Using Show Alternatives... you can switch to any menu you want
For example "Application Dash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