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sma/Kickoff

    From KDE UserBase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Plasma/Kickoff and the translation is 24%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Kickoff 程式啟動器

    Kickoff是Plasma桌面默認的應用程式啟動器。默認配置下它位於底端面板的最左端。除了打開應用程式外,它還可以打開電腦上的一些位置、你最近使用過的文檔以及結束KDE會話的選項。

    Kickoff Application Launcher

    打開 Kickoff

    要打開 Kickoff,只需輕點Plasma桌面右下角(通常情況下是此位置)的按鈕。在 Kickoff 的頂部你會看見搜索框,在底部你會看見五個選項卡: 收藏夾應用程式電腦最近使用 以及 離開。你所選的選項卡的內容會在中間顯示。被隱藏的內容通過滾動菜單即可顯示。你也可以調整 Kickoff 的大小:用你的滑鼠指針抓住 Kickoff 的右上角(游標會變為雙箭頭游標)並移動來改變大小。

    “應用程式“選項卡

    This tab offers you access to your applications and favorites

    The Favorites Section

    添加到 收藏
    刪除 收藏
    滑鼠拖動給收藏排序

    此選項卡可以打開一些您最常用的應用程式。當然你也可以將其調整為你所需的應用程式。抓住一項並把它放到另外的位置來調整順序。右鍵點擊一項會提供更多的選項:你能刪除這一項,添加到面板或者桌面也可按照字母順序排列

    The Applications Section


    此選項卡可以打開你所有已安裝的程式。他們以像辦公互聯網之類的類別分類。點擊一個類別便可查看在此類別中有哪些應用程式。要回到主菜單,單擊應用程式列表左側的後退按鈕。在一個應用程式上點擊右鍵會提供更多選項:添加到收藏夾添加到面板或者添加到桌面

    The Places Tab

    This tab offers you access to different places on your computer

    “電腦”選項卡


    電腦選項卡中,你會找到一些系統程式的快捷方式(就像系統設置)、你最愛的位置(通過Dolphin設置)以及可用的儲存媒介。就像前幾條一樣,右鍵就會獲得更多選項:添加到桌面或者是添加到面板

    The History Section

    您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和文檔會在這裏出現。注意,只有通過 Kickoff 打開的應用程式才會被記錄在這個列表中。 右鍵單擊一個專案依舊會提供與前幾項相同的菜單,裏面包括“添加到……”以及清空歷史記錄的選項。

    The Frequently Used Section

    Your frequently-used applications and documents are presented in this section. Note that only applications launched via Kickoff are taken into account for this list. A right-click on an entry brings you the usual context menu with copy options and additional options to clear the frequently used history.

    搜索框

    按名字搜索
    按描述搜索

    除了在各選項卡與各類別當中翻來覆去地找,你還可以就輕鬆地輸入關鍵字。一打開菜單,游標便會放在搜索框中,所以你只需要輸入就可以。搜索關鍵字不僅可以匹配程式名,還可以匹配程式說明。假設你需要流覽器,但不知道已安裝流覽器的名字,只需在框中輸入“流覽器,一個已安裝流覽器的列表就會出現。


    添加到桌面與面板

    桌面和麵板上的程式
    桌面和麵板上的分類


    所有的程式和類別都可添加到桌面和麵板中,只需右鍵,然後選擇添加至……即可。

    其他應用程式啟動器

    除了 Kickoff還有其他的應用程式啟動器可供您“玩弄”。欲知詳情如何,請點擊Plasma application launchers

    You can change your launcher by right-clicking on the menu icon and selecting Show Alternatives...

    Using Show Alternatives... you can switch to any menu you want
    For example "Application Dash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