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 KDE

    From KDE UserBase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hat is KDE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嘿,我的老伙计!欢迎来到 KDE 的奇妙世界!KDE 是全球化的项目,全心致力于带给大家最好的软件 —— 还是免费、自由的!继续阅读,看看我们可以提供什么,以及你可以做些什么。

    国际化的社区

    KDE 不单单是软件,更是由全球程序员、译者、贡献者、艺术家、作者、发行商和用户组成的庞大社区。我们的国际技术团队坚持为桌面造出最好的自由软件。而且不仅仅是贡献者,KDE 软件的用户和粉丝也遍布全球,他们互帮互助,传播社区消息新闻,或仅仅是享受这种美妙的体验。

    崭新闪亮的工作区

    KDE 是 20 多年前诞生的桌面环境。随着项目变得越来越活跃,KDE 现在已经成为创造自由开源软件的国际化团队

    这意味着 KDE “全家桶”会尽力给您带来最棒的电脑体验。只有 KDE 桌面才能运行 KDE 程序么?绝非如此,只要增加一两个函数库,几乎所有 Linux 桌面都能运行 KDE 应用。而且许多 KDE 软件能运行于 Windows、macOS 以及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设备上。

    KDE 提供了丰富的程序,从简单但强大的文本编辑器,到震撼的影音播放器,再到最复杂的集成开发环境,应有尽有。加上整体一致的观感,KDE 程序会给您带来舒适而熟悉的体验。

    KDE 软件凭借下面的功能成为顶级的工作环境:

    • 漂亮现代的桌面
    • 灵活可配置的系统,不用过多编辑文本文件就能定制应用程序
    • 网路通透性,让你轻松访问其他网络和电脑的文件,仿佛那些文件是在自己的电脑上一样
    • 软件生态系统,囊括成百上千应用程序
    • 支持超过 60 种语言

    海量的自由软件

    KDE 软件不只是软件,它还是自由软件。重要的是,用户不用深入考虑技术或法律问题。为啥呢?因为作为自由软件,不管在什么地方、用什么方式,你都可以自由使用 KDE,没有激活码、没有安装限制。你还可以自由分享!所以,你的家人朋友也有机会和你一起享用这样强大的软件。

    资讯

    自由软件感兴趣?访问自由软件基金会网站(英文)了解更多,您还可以访问中文维基百科“自由软件”词条


    组件

    展示 KDE 平台各层关系的图表
    展示 KDE 平台各层关系的图表

    KDE 是由软件开发人员组成的庞大社区。所有人的共同点是,我们在花费数年开发出的 KDE 平台的基础上进行开发。

    • Plasma 工作空间 — 用户界面元素;根据不同设备定制,例如普通 PC、上网本或移动设备
    • KDE Frameworks — 绝大部分 KDE 软件都是用这个框架写的。你也想来?KDE Framework 助你一臂之力!
    • KDE 应用程序 — 跨平台的软件

    更多信息可以在 KDE Techbase 找到。

    获取 KDE 软件

    如果你使用 Windows 或者 macOS,逐渐增长的 KDE 应用,比如 Krita 或者 Kdenlive 已经提供下载。去它们的官网下载安装包吧!

    目前有一些 KDE 软件由于部分原因,仅在 Linux 提供。Linux 是免费、自由的操作系统。KDE 社区官方推出了 KDE neon,一款基于 Ubuntu 的可下载的 Linux 发行版,内置最新版 KDE。

    帮助 KDE

    KDE 之所以能存在,是因为全世界的贡献者奉献着自己的宝贵时间。您也可以提供帮助! 每个人都有可以做的事情,我们期待您的参与,KDE 会变得越来越好。

    返回 KDE 介绍页